[狀遊] 柬埔寨1 最後一根稻草已垮





出發前兩天整理好的行李,綠的和黑的

這是旅行的起點,我整個人還是白白嫩嫩的時候,大約在出發前的半年,我已經被網上四處遊走的旅人洗板洗得很誇張,大部分是在微信旅人群組裡的,各式各樣英文爛到炸掉的中國人,從全世界各地發來的相片,特別是很大一部分從雲南發出的、其次是東南亞,不乏美國、中南美洲,甚至非洲,當時就覺得這麼賽的人生一定要去洗一洗,就漸漸的變賣少用的設備,反正放著也是折舊,半年後,就機票一訂,也沒買到特別便宜的,選了廉航就出發了,
出發的那天,其實我根本沒有時間規劃行程,腦中大概有個方向,帶了兩本旅遊書就出門了,到出門前一個鐘頭都還在給客戶修改影片,然後就是妳們看到的這雙腳,我在吉隆坡轉機中;


人生第一次獨自背包長期、長途旅行


出發前爆肝的模樣,房間根本沒法整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妳們一定會好奇我去了哪,其實我也確定我去了一個什麼樣的地方,很詭異吧? 因為對於當下的我,要的是一種解脫,一種轉移,諸事不順的人都需要跳離原本的空間,就像人生的游泳偶爾要起來換氣呼吸一下新鮮空氣,再繼續前進,特別是做藝術工作的人;吉隆坡機場對我來說不陌生,只是在多年爆肝之後,最痛苦的連續幾天,還要搭紅眼班機實在是累歪,還好先前有做過一次,對於傳聞中的東南亞散漫及貪婪索賄文化比較有個底,這裡已經是個國際轉運站,沒什麼問題,倒是下一站暹粒,觀光客大本營,會被怎麼搞都不知道,反正....

就走了阿,阿不然咧。

無修圖本人

在暹粒機場比較沒有什麼照片,一方面是不能拍,一方面我也過於小心,眼睛轉個不停,在出口的時候,稍微搭訕了一個看起來像華人的ABC女孩,知道去市區肯定得搭小黃,小黃對我這種魯蛇來講就是貴,想說有個人一起share比較便宜,司機是英文奇好,又很油條的年輕人,有多油? 大概像高凌風大哥那樣,不斷的推銷自己的全天tour,不過大多數是對女孩說,我全身看起來超窮,他完全不想理我,雖然有點感傷,但是也是我的目的,我全身都故意穿看起來超窮的色調和款式,後面會看到我的照片;

女孩有訂了民宿,但我還沒有我就自己下了車亂找,一打開agoda真的超多間的,選了一個看起來不貴也好像在附近的,就訂了跑過去,也還好真的沒很遠@@,隨便在國外開了地圖想走路,很危險滴~

附近大街上
第一間HOSTEL門口

這是俺第一間Hostel, 遠遠就嗅到音樂和泳池的味道,腦中莫名多幾個問號,原來Hostel是這樣? 那舞可靈!! 於是進去就是一個白人的酒池肉林世界,不知道是澳洲人還是英國人開的,反正講英文,櫃檯還是當地人,然後服務效率蠻差的,不過上了樓感覺還OK,裡面長這樣,是不是真的酒池肉林;

1F

因為累歪了,飛機上都沒好好休息吃飯,約了ABC女孩去吃個飯,兩個人都不熟,一起到處走走,找合適的餐廳,

瑜珈女孩

當時有加她的LINE和IG,但後來因為沒有經常聯繫就淡忘了,記得當時我們聊天,她說她要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,去做瑜珈,一個來自California的台灣血統女孩,她有夥伴,我也是,下一篇再跟大家介紹我那位還素未蒙面的夥伴。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狀遊] 柬埔寨3 走進那人人驚艷的吳哥窟(一)

Drone Taiwan 合歡山 空拍台灣百岳之美